專案負責人的一封信

我是陳禹葳,北藝大戲劇系畢業。2013年七月,我參加了台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的青年團,前往印度達蘭薩拉。在此之前,我對這塊土地一無所知。

七月的達蘭薩拉是雨季,幾乎每天都在下雨。我們前往位在山上的藏人老人院探望那邊的老人家。由於政治和歷史因素,達蘭薩拉有許多像這樣子女遠在西藏境內,無人照顧的老人們。於是西藏流亡政府建立這個地方,讓老人們能彼此互相照應。
印度供水不穩定,爺爺奶奶要自己提水
雖說是老人院,其實更像是一幢宿舍,裡頭只有兩個護理人員卻必須照顧上百位老人,當中包含重病、不能行走的。在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下,老人們必須自立,只要能走動的人就必須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他們要自己挑水洗衣,即使已經年邁、快走不動了,卻還是要爬樓梯,提著很重的水到庭院用手洗衣服。冬天的達蘭薩拉冷到水會結冰,爺爺、奶奶卻還是得冒著嚴寒用手將衣服擰乾。

老人院資源不多,只有一台洗衣機供護理人員為重病的老人洗衣使用,於是我興起了為老人院添購洗衣機的念頭,希望能減輕他們的負擔。
流亡多年,只有彼此相依為命
在印度自由圖博|西藏學聯夥伴的協助下,我們考量達蘭薩拉的實際需求,挑選了Samsung的直立式洗衣機。

由於印度經常停電,供電不穩的狀況會導致電器容易損壞,所以我們捨棄了便宜的印度品牌,而使用在國際上較具知名度的產品,單槽的洗衣機也可免去老人們必須將洗完的衣服撈到脫水槽中的窘境。

一台洗衣機約三萬盧比,折合台幣約一萬五千元,加上運送及安裝費、以及換匯的費用,總共需要新台幣四萬元。這筆錢將交由印度自由圖博|西藏學聯的夥伴處理,購置洗衣機後所有剩下的錢都將捐給老人院,讓他們能過個好年。
老人院有150位孤苦無依的老人住在這裡
我只是個學生,捐助的能力有限,因此期待各位能一起幫幫忙,幫助一群可愛的爺爺奶奶們,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減輕一點負擔。

本次募款由臺灣自由圖博學聯主辦,由我擔任專案負責人。往後將在網頁上隨時更新募款進度,當募得四萬元時募款就會終止,我們將在網站上持續更新照片以及所有資訊,確保洗衣機可以平安的到達老人院。如果您有任何問題,無論是對台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對老人院,或是對我有任何疑問,都歡迎提出,我們將盡可能的為您解答。

謝謝您耐心的看完,如果心有餘而力不足也沒有關係,請將這則訊息轉發出去,好讓更多人可以參與。 再次深深的感謝您的善心,謝謝、謝謝。

臺灣自由圖博學聯成員暨「讓MOMO過個暖冬」募款專案負責人 陳禹葳 敬上

3 則留言:

  1. 有一款腳踏式洗衣脫水機,是NGO專為缺乏電力地區設計的,價格也很經濟

    回覆刪除
  2. 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2400

    一個40美元,請參考

    回覆刪除
  3. 挖塞這超酷的!我們跟印度那邊的夥伴討論一下,不一定適合老人院,但也許很適合達蘭薩拉。

    回覆刪除